創校理念

一.學校沿革

 芝麻村幼兒園自民國九十年五月創校以來,一直堅持著專業幼教誠信之態度,努力中求進步,唯一的目的,只希望能帶給孩子最好的學習環境,不錯失了人聲中最寶貴的時光與未來的機會,我們除了努力不懈之外,更具備了高度的愛心、熱誠及責任心,希望培育出良好情操,道德品格優良之下一代,能回饋社會,貢獻己力。
教育不只是口號,看今日亂象,幼稚教育更是重要,更要往下紮根,芝麻村幼兒園創造一個安全、健康、樂觀、舒適、有系統的教學環境,為孩子開創國際視野,迎向智慧的未來。

二.教育宗旨

  1. 加強孩子生活技能,勇敢獨立。
  2. 提昇學習意願,建立自信、樂趣及能力。
  3. 培育人文素養,發展多元智慧及創造力。
  4. 以「孩子為本位」,『因材施教』並規劃良好的教學系統環境。
  5. 讓孩子擁有、一個安全、健康、舒適、快樂、寬敞的學習環境。

三.教育理念

  1. 讓孩子在愛及歡樂的環境中學習,孩子的學習與成長是需要用心踏實精心規劃的,為孩子做最好的選擇是我們共同的責任。
  2. 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,將百年大樹之教育工程真正的落實在孩子快樂學習上,孩子的成長路上我們一起努力。

四.園所特色

  1. 校園安全綠化。
  2. 環境寬敞舒適、採光良好空氣流通。
  3. 全國幼兒使用透氣進口安全床。
  4. 設有大型視聽器材。
  5. 精心規劃之親子活動。
  6. 衛生可口、營養均衡之餐點。
  7. 多樣專用教室。
  8. 最親切優質之服務品質。

五.課程與教學

 依據幼兒身心發展之需要,規劃學習活動,以 “生活教育” 為主軸,課程包括:健康、語文、認知、藝術、社會、自然等六大領域,並以安全教育為基礎,配合民俗、節令、校外教學、提供幼兒再真實生活環境中,有更直接的具體經驗提升幼兒學習樂趣。

六.未來教育新展望

  1. 環境設備:提供更好的硬體設備,規劃完善的園舍,能運用『環境教育』達到潛移默化之教學成果。
  2. 社區資源之運用:有計劃的結合社區資源,推展教學。
  3. 教師進修:鼓勵教師致力參與各種教材編輯工作、提升專業知能。
  4. 親職教育:加強與家長的溝通,鼓勵家長餐與,結合家庭與學校密切配合,共同為下一代而努力。

七.未來教育新展望

  1. 面對未來時代快速之變遷及社會之多元化、複雜化,為因應大環境之改變,以及滿足家長不同之需求,幼教經營方式及做法,不但要保有過去幼教之精隨,更將一步步的被具有啟發性、創造性、智慧性的經營方式所結合。
  2. 芝麻村幼兒園為培育出優良的下一代,我們更需要您的支持與肯定,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,提昇幼兒更優質的教育環境,為下一代奠定未來競爭能力的學習新世界。
  3. 推動『教育及生活、生活及教育』推動親職教育,親子閱讀,親職活動,讓學校、幼兒和家庭真正結合,共同為下一代的教育著想,相信在結合社區資源的融入,讓孩子認識自己周遭的文化、人文環境,對自己的家園有更深一層的認識,所以幼稚教育才是國家、社會進步的原動力的開始。